人民網
人民網>>茶業頻道

正山堂攜手當代京劇名家張建國,致敬經典

2019年01月04日13:40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國飲融國粹,茶戲一味品人生。新年伊始,在廣大茶友戲迷的熱切期盼中,正山堂“張建國2019‘一月一經典’演出年”於1月3日在梅蘭芳大劇院正式啟動。全年十二場與經典的邂逅,茶與戲的完美交融,國飲與國粹的深度互動,必將為世界呈現一席獨一無二的“中國元素”盛宴。

戲如人生,千帆過盡亦鏗鏘﹔人生如茶,清雅淡然總飄香。據悉,此次以《世界的中國元素之國粹正當時》為主題的“張建國 2019‘一月一經典’演出年”項目將與國內高端紅茶代表企業——正山堂攜手,共同打造這十二場國粹經典。

品牌力量助力國粹崛起。據悉,正山堂擁有四百多年紅茶歷史文化與制作技藝傳承,在堅守紅茶品質、推廣紅茶技術的同時,也不斷深耕中國茶文化內涵,致力於傳播中國茶文化,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正是有著共同的傳承與堅持,以及高度契合的文化理念,正山堂與“張建國2019‘一月一經典’專場演出年”項目達成共識,希望將紅茶文化與京劇藝術相結合,品正山堂紅茶,賞名家經典,向更多人展現傳統文化之美,藝術情趣之美、高雅生活之美。

上午 10 時整,前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楊承志女士、京劇老生“奚派”杰出傳承人張建國老師、正山小種第二十四代傳人、金駿眉創始人江元勛先生、著名書法家張書范先生等相關領導嘉賓、京劇表演藝術家、戲曲評論家及眾多戲迷茶友齊聚梅蘭芳大劇院,共同見証正山堂《世界的中國元素之國粹正當時——張建國 2019‘一月一經典’演出年》 的啟動儀式曁新聞發布會,儀式由致敬經典、獻禮經典和品味經典三個環節組成。

在“致敬經典”環節中,“第一主角”張建國老師不僅分享了此次專場演出年的初衷和意義,還隆重介紹了強大的演員陣容。這十二場演出不僅是個人風採的展現,更是眾多知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與新生代優秀演員共同為觀眾帶來的年度高品質國劇大餐。劇目方面也不僅包含奚派經典劇目《范進中舉》《白帝城》,還包括傳統老戲《失空斬》《趙氏孤兒》等。

江元勛先生也熱情分享了中國紅茶的誕生與發展歷程。正山堂傳承紅茶四百余年至今,歷經磨難,砥礪前行。京劇藝術是中國國粹,紅茶文化也是一幅宏大的中國篇章,都有責任肩負起對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與發展”。近年來,正山堂不斷將原創金駿眉工藝推向全國,在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推動中華茶文化的傳承與弘揚。賞戲品茶一直是絕配,這兩種方式的結合,將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淋漓盡致地呈現出來。

2019 年 1 月 28 日,經典傳統戲《四進士》將做為正山堂《世界的中國元素之國粹正當時——“張建國 2019‘一月一經典’演出年”》的首場公演,屆時必定會為廣大的新老戲迷朋友獻上一場絕佳的視聽享受。每個月的專場演出,正山堂將以高端的紅茶品質帶給觀眾茶戲一味的體驗,並在正山堂茶苑公眾號平台,通過各種線上活動給茶友戲迷贈票,敬請關注。

在“獻禮經典”環節中,主持人展示了特邀嘉賓中國著名書法家張書范先生專程為儀式書寫的親筆題詞,並隆重發布張建國老師與江元勛先生的親筆簽名限量版金駿眉茶品,為廣大戲迷和茶友搭建更多維度的交流空間和平台。

最后,張建國老師、江元勛先生引領著名京劇花臉表演藝術家鄧沐瑋先生、安徽省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侯露、中國女高音歌唱家孫麗英到儀式的“出茶入戲”專區,伴隨精彩的正山堂茶藝表演,以訪談和茶敘的方式與嘉賓們以“沏出好茶,深入聊戲”為主題飲茶說戲,品味經典。

在全民高舉復興和振興中華傳統文化旗幟的今天,身體力行的國粹京劇與紅茶世家正山堂等有志企業正以嶄新的姿態和堅定的信念,秉承高度契合的文化理念,在多元文化並行的環境下共同肩負使命,為展現更多更迷人的中國元素而不斷前行。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高奕楠、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