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南北茶事交流 共话万里茶情

王慧
2018年08月02日09: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由潮州市天羽工夫茶文化交流中心主办,舍一茶事承办,内蒙古茶行业协会大力的支持的主题为“驼铃响起因茶而聚”的茶道交流文化盛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启动。

活动期间,茶行业大咖云集,活动有《万里茶道高端论坛》、《潮州工夫茶艺、茶经专题讲述》、《蒙古奶茶习俗》、《茶情缔结产业合作》《激情草原》五大内容板块,让这次茶文化之旅韵味十足。同时,在最美的季节走进呼和塔拉草原,身着蒙古服装,体会蒙古饮食文化,由蒙古奶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讲述南茶北饮,一碗奶茶的熬制方法和历史渊源。

此次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工夫茶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评茶技师叶汉钟也受邀来到呼和浩特,在《高端论坛》上,叶汉钟讲述了南方之嘉木与生命之饮的万里茶情,并且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南茶”的特点及种植情况,茶产业在北方特别在内蒙古地区的发展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此次活动对于加强南北茶事文化交流,创新北方茶饮新思路、南北茶事新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南北茶情深入融合,大力推动南北茶饮产业发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州工夫茶艺(叶汉钟)内蒙古传习基地暨凤凰单丛辅料茶(边销)砖生产技术合作实际落地舍一茶事,并现场签约,这将拉开历史边销茶的新篇章。

(责编:高奕楠、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