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盘州市民主镇发展茶产业助农稳增收

2018年08月09日09: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年来,盘州市民主镇为让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自然资源禀赋,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首选种植茶叶,全镇已种植优质茶叶3.7万亩,效益已经显现。

  民主镇沁心生态茶园负责人介绍,2010年该基地还是一片荒山,为响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激发沉睡的土地资源价值,他和几个村民经过多方调研、考察,经过缜密的思考谋划成立了合作社,组织村民土地入股种植茶叶,经过几年的苦心经营和政策扶持,茶园已初显成效。

  曾经指着“茶叶虽好,却不能变宝,茶叶能当饭吃吗?”的村民董金碧,指着生机勃勃、郁郁葱葱的茶园说:“茶叶确实是个宝,我每年在基地打工年收入2万多,现在真后悔当时说这样的话。”

  “根据茶青品质,茶场按每斤60至80元不等的务工费进行支付,每天收入在100多元,一个月收入在2200元左右,茶场还供应午餐。”茶场务工人员张大姐如是说。

  据了解,茶场共吸纳土地入股农户321户958人,入股农户每年可享受36万元土地保底分红,春茶采摘期间临时用工约2万人次,固定用工40余人,年均带动占股农户户均增收40000元,其中,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153人在该基地务工,年人均增收6800元。(周凯)

(责编:高奕楠、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