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香港文化专家湘茶考察团探寻湖南茶业

黄德开
2018年08月16日15:08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文化专家湘茶考察团探寻湖南茶业

8月9日,香港湘茶探秘考察团湖南红茶发展座谈交流会在长沙召开。香港媒体团、茶界名流与湖南茶叶专家、企业代表就湖南红茶品牌创建及国际标准化生产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为助力湖南红茶走出湖南,树立国际品牌建言献策。湖南省农委领导、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和部分茶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湖南省茶业集团总工程师吴浩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湖南红茶的源远历史文化和创新发展历程。代表团成员张巍表示,近日来通过对湖南省宜章县茶企和茶场的走访,让他看到了湖南红茶生长的独特生态环境,建议湖南为宜章莽山的茶区申请国家地理标志,继续加强茶区的原生态建设;加强湖南红茶的公共品牌建设;开发互联网+时代区块链技术,通过技术建设茶企大数据。

香港商报副总经理徐文表示,湖南茶叶在源头把控,工艺创新,科学生产,品牌打造方面值得信任。香港商报愿意用自己的媒介优势,助力湘茶走出湖南,与湖南省一道打响湖南茶叶国际知名度,提升湘茶国际影响力。

香港商报陈娟指出,宜章县不仅要依托莽山的知名度,提高莽山红茶的知名度,打造莽山红茶品牌,而且更要打造湖南红茶品牌,让湖南红茶走出去!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