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申铉哲陶艺茶具展将在中茶博展出

朱 阳
2018年08月22日10:57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申铉哲陶艺茶具展将在中茶博展出

近年来,中国茶叶博物馆与韩国茶人团体频繁地开展茶文化交流活动。为增强了中韩两国的情感和友谊,促进两国茶产业和茶文化的繁荣和发展,中茶博于8月18日到9月2日,在中茶博双峰馆区国际交流馆临时展厅,举办《时光如莲——申铉哲陶艺茶具展》。

本次陶艺茶具展由中国茶叶博物馆主办,韩国申铉哲陶艺研究所协办,是中茶博首次引进韩国陶艺大师的茶具作品展。此次展览将展出93件由申铉哲先生精心挑选的陶艺作品。

申铉哲是韩国广州朝鲜王室官窑陶艺名匠。号“莲波”,以“顺其自然”为其精髓,以不求回报为其自然精神,在“寻旧、寻新”的原则下为韩国陶艺界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视角。

申铉哲创作的许多茶器取材于莲,试图将茶与莲花的佛性相接。茶器作为容器,容纳的不仅仅是茶,还有制作者和使用者的心性与价值取向。他埏埴为器,燃火淬炼,又藉着对创作的热忱乃至虔诚,以及对茶文化和佛教美学的深刻省思,为每件器物灌注了思想与灵魂。因此,他的许多作品不仅具有莲花、莲叶的形状与线条,更饱含莲花的精神与风骨,也不乏可以随手取用的质朴与实在,表现出艺术性、宗教性、实用性和哲学性的融汇。

此次展会,不仅可以加强中韩两国的友谊,而且还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和审美体验,是不可多得的精彩展出。(朱 阳)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