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即将举行

2018年08月28日15:38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即将举行

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在中国普洱茶第一县——勐海举行。“勐海(国际)茶王节”作为重要节庆,由中共勐海县委、县政府主导,在各界合作下,已成功举办了九届,逐渐成为全国知名的节庆品牌。

在举办勐海(国际)茶王节十周年之际,记者与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帕新做了沟通。玉帕新表示,茶产业不仅是勐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更是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促进勐海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产业。

本届茶王节主要有六个重点活动:

一是勐海野生茶树群落科考研讨会。组织行业内专家学者开展野生茶树资源考察工作,对县域内的野生大茶树群落进行新一轮考察论证,为推进云南茶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二是中国名茶产区县(市)茶产业发展交流峰会。届时将邀请中国名茶产区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代表,共同探讨各名茶产区的机遇与挑战,展望中国茶产业的发展前景。

三是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赛。通过向全世界范围内征集普洱晒青毛茶以及精制茶两类普洱样品参赛,邀请国内外专家进行评选。

四是由深圳市华巨臣实业公司邀请的来自全国各地的VIP采购商,与勐海知名茶企、茶农等代表,举办百人百茶品鉴会。

五是举办以茶为主题元素的农村文艺调演活动。以文艺晚会为载体,向人们展示勐海茶与世居民族的文化渊源。

六是万人茶山行。规划12条山头线路,数万名村民与游客身着民族服饰同一时间从不同的地点出发,共同参加万人茶山行,共同感受勐海多民族特色的魅力。

据悉,本次茶王节由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担任,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协会组织、企业参与、全民娱乐、共享成果”的思路组织本次节庆活动。目前,华巨臣公司团队已进驻勐海,与县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开展筹备工作,共同把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打造成为推动茶叶交流协作,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大型节日,世界知名节庆品牌。(记者 陈浩)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