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中华茶人榜样评选结果出炉

从全球300位候选人中选出80位

2018年08月28日15:40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华茶人榜样评选结果出炉

由中华茶人联谊会和中华合作时报社共同主办、《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承办的“中华茶人榜样”今日正式出炉。活动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茶人和在海外推广中国茶文化的华人的高度关注,报名积极踊跃,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国家的近300人参与。

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分为申报、综合评议、公示、确定、颁奖五个环节,推选活动奖项为中华匠心茶人、中华优秀茶教师、中华兴业茶人、中华新锐茶人共四大奖项,其中中华匠心茶人、中华兴业茶人、中华新锐茶人为首次推选,中华优秀茶教师曾于2014年和2016年分别推选过两届,共有70位品行高尚、业务精湛、常年奉献于茶行业的教师荣膺。

为保证活动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日前,主办单位邀请了茶界各领域的代表和主办单位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人员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前,主办单位对所有申报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将符合条件人员材料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委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推选出中华匠心茶人15名、中华优秀茶教师36名、中华兴业茶人16名、中华新锐茶人10名,继2006年提名5位中华优秀茶教师终身成就奖外,本届评委再次提名中华优秀茶教师终身成就奖3名。

据悉,本次活动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推选一批中华茶人榜样,弘扬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勇于开拓、具有高尚情操的新时代茶人精神。(记者 安明霞)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