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勐库戎氏“明前春”一鸣惊人

赵光辉
2018年09月05日16:16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勐库戎氏“明前春”一鸣惊人

一场别出心裁的勐库戎氏普洱茶品鉴会,“潜修”十多年的神秘高品质茶叶与一款市面上的高价明星茶“碰撞”,最终,神秘茶叶高票胜出……

8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专家、资深普洱茶藏家、多年的普洱茶爱好者等数十人参加了勐库戎氏在昆明举办的品鉴会。主持人介绍:“今天大家一起玩个小游戏,你们将会品鉴两款非同一般,且很少有人喝过的中期茶。在品鉴的同时请大家各抒己见给予点评,并选出心目中更适合自己的那款茶,品鉴结束后我们将公布大家的选择。”

品鉴会就在这样神秘的气氛下开始了。众人一饱口福,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1号茶年份应该有二三十年了”、“2号茶年份不长,十年以上”、“1号陈香味很浓郁,2号茶的陈香对比起来弱了些,但甜香、果香、花香复合在一起,太丰富了,太舒适了,沁人心脾的感觉,很美妙”、“1号茶茶汤浓强刚烈,2号茶柔甜润滑,韵味深厚”、“1号涩感重了、有点化不开;2号一直柔甜无涩,很润,很明显的冰甜味出来了”……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中,18泡茶不知不觉尝完,大家纷纷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谜底揭晓的时刻到来了。主持人宣布结果:1号茶是成名多年的一款好茶,生产于80年代末,近两年市场报价超十万;2号茶是2006年由勐库戎氏出产的“明前春”,经过十多年的专业仓储,今天与大家首次见面。最终,2号茶以无可争议的高票胜出,票数占比高达90%。众人不解,一款从未露面的茶,何以“抢尽了”市面上价格高昂的明星产品的风头?细细想来,也在意料之中。既然戎氏有信心来“斗茶”, 足见它足够高的品质、足够美妙的滋味。这款好茶映射出了一个制茶世家在产品品质把控上的强大实力。

勐库戎氏在普洱茶发展进程中,不曾跟风炒作,从未随波逐流,一步一个脚印厚积薄发,高品质的产品就是他们在业内屹立不倒的信心和优势。近一两年来,他们的多款中期茶投入市场,广受好评,价格也随着产品存量的减少翻了几倍,再次证明戎氏茶叶的高品质,证明戎氏产品的实力。与会茶友表示:这样的企业,值得信赖;这样的产品,值得品饮收藏。

普洱茶越陈越香的特点,造就了它投资收藏的特殊价值。但只有高品质的普洱茶,才值得投资收藏。这款“明前春”品质过硬,口感经得起考验、经得起对比,价格与价值相符。

当然,消费者应该理性面对,普洱茶的根本属性是饮品,投资收藏只是它的附加值,一定不要去跟风炒作。选对品质、选对品牌、回归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去投资收藏,才是正确的做法。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