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第八届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茶艺师决赛开赛仪式北京举行

冯斯正
2018年09月05日16:17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八届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茶艺师决赛开赛仪式北京举行

8月29日,第八届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暨2018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茶艺师决赛开赛仪式在马连道二商京华茶叶大世界举行。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主任蔡仑,北京市商联会副会长、秘书长丁淑芬,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茶艺师大赛专家组主任王秀兰,第八届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导演组总导演孙琦,及张一元、吴裕泰、京华茶业、老舍茶馆、更香、憩园、正兴德等茶企领导参加了开赛仪式。

大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在经历了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后,成功晋级决赛的76名选手,并对初赛、复赛工作进行了全面地总结。白会长表示,2018年北京市茶业协会继续承办了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等政府部门赋予的茶艺师竞赛项目,始终围绕大赛组委会的工作部署,以“技能提升首都生活性服务品质”为主线,以“弘扬工匠精神,展示茶界风采”为引领。

北京市商联会副会长、秘书长丁淑芬在发言中提到,希望晋级决赛的选手要珍惜这次比赛和锻炼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比赛。通过比赛,大家切磋技艺,找出差距,共同提高,促进茶叶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提升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实力。同时,也希望北京市的茶叶企业不断为员工们创造更多成长的机会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有利于技能人才培养、成长和使用的机制和措施,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提高全员业务技能水平。

开赛仪式后,在8月30日—9月1日,陆续于北京老舍茶馆进行茶艺师茶艺展示和基本功(茶汤比拼)的实操比赛。严格的比赛要求参加决赛的选手要以奋发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应考,沉着、认真地对待每一项赛程;而这也恰好对应着大赛宗旨,鼓励茶行业从业者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做懂技术、优服务、能创新的茶行业技能人才。

本届茶艺师决赛的最终评选结果,将综合理论考核、茶艺展示和基本功(茶汤比拼)三门考试的得分,于9月初公布排名。(记者 冯斯正)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