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普洱茶的盛宴 一片叶子带来的辉煌

2018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闭幕

记者 陈 浩
2018年10月17日15:48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2018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闭幕

10月3日,2018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圆满闭幕。本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历时10天,共有26项内容丰富的活动精彩亮相,为全国茶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茶王盛宴,全方位展示勐海通过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盛世之景。

政府主导 全县动员

茶产业是勐海的支柱产业,政府对其高度重视,勐海(国际)茶王节正是政府为发展茶产业而打出的一套组合拳,茶王节的举办对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核心驱动力的作用。

本届茶王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莅临现场指导,并动员全县各级机关协助,确保茶王节顺利进行。

全世界的茶王节 人气火爆

今年的茶王节,在专业策展公司华巨臣的助推下,宣传力度空前。勐海全民都参与到这场盛宴中,更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以及外国友人,同勐海当地人民庆祝这场属于全世界人民的节日。

澳洲茶叶协会主席、澳大利亚茶道大师协会创办人夏瑞尔·约翰斯通,印度茶叶专家、第11届世界茶业联盟评委納林·穆德先生和澳大利亚茶艺师内森·约翰斯顿先生也受邀参与到茶王节的各项活动中来。

展商踊跃 签约不断

在本次茶王节中,特别开设了茶王节大联展,邀请专业买家到场,与茶企面对面对接,为勐海当地茶企、农特产品、民族服饰等提供了优质的展示平台。

政府积极鼓动,各茶企踊跃参展,为世人献上纯正勐海茶,勐海味。

在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上,中共勐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影同志与广东汉腾集团、云南大益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弘益职业培训学校(弘益大学堂)签订了合作协议。

勐海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同志分别与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勐海晋德茶业有限公司、勐海勐乐山茶业有限公司、勐海佳茗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项目紧紧围绕云南省政府提出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大概念为核心,协议总投资额约73亿元。

风华正盛 期待满怀

雨林古茶坊杯·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赛,特邀国内外专家评委,更让大众也参与到茶王评比中,最终,布朗村老班章再夺茶王!

好的时光总是悄然流逝,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就在10月3日圆满落幕了。让我们带着对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的美好记忆,共同期待下一届勐海国际茶王节。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