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陕西安康四家富硒茶企随安康招商推介会进京推介

安明霞
2018年10月25日16:55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安康四家富硒茶企随安康招商推介会进京推介

10月22日,陕西安康富硒食品暨包装饮用水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厅隆重举行,现场共有33家企业展示了安康市具有代表性的富硒食品及包装饮用水。其中有4家茶企随安康市政府进京展示,这4家茶企是紫阳县和平茶厂、紫阳县焕古庄园富硒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紫阳县关南春茶业产业有限公司、平利县田珍茶业有限公司。

推介会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北京陕西商会会长郭家学分别致辞。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食品制造与营养科学团队首席科学家毕金峰做了题为《安康富硒资源和富硒产品优势解读》。

安康市位于陕西最南端,地处我国南北气候分界线、长江黄河水系分水岭。安康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经中科院、中国地质大学20多年的研究,全市54.2%的国土面积、三分之二的土壤达到富硒标准,同时伴有锌、锶等微量元素,是“优质、环保、安全”的富硒区域。安康是全国富硒茶之乡,现有茶叶84万亩,产茶3万吨,实现产值50亿元。

安康作为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不仅拥有优质的硒资源,更是全国难得的洁净水资源富集地区。安康的泉水、溪水平均硒含量为0.14毫克每升,是天然富硒的“健康水”。

包装饮用水产业是安康市确定优先发展的生态友好型产业,近年来该产业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2016、2017连续两年产值增速超过40%。(记者 安明霞)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