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怡清源安化黑茶现代化新厂竣工

2018年11月02日15:29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怡清源安化黑茶现代化新厂竣工

10月28日,湖南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黑茶标准化清洁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在其生产基地——安化怡清源公司举行了项目完工典礼。新厂将建成现代化黑茶加工厂,标志着怡清源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士康、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以及来自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国内外知名茶界专家,益阳市、安化县相关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典礼。

  据悉,为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安化黑茶的品质与产能,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该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新建1栋四层楼标准化厂房,建筑面积6000㎡。新增两条生产线,改造两条生产线;同时,专门设立了“中国制茶大师”张流梅大师原叶茯茶生产车间。建成达产后,每年新增产能2000吨,新增产值1.5亿/元,新增利税过1500万/元。

  该项目设备功能完善、工艺流程先进、环境优美,既具现代气息,又具古典风格。实现了生产自动化、科学化、清洁化,将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产品制造率,稳定生产工艺,优化生产环境,提升产品品质。它的竣工落成,对企业发展、农民增收,对推动安化黑茶产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怡清源在创始人简伯华的带领下,成立22年来,一心为茶,一切为茶,是安化黑茶第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企业、第一个获得安化黑茶出口生产备案证明的企业;国家边销茶定点生产企业;国家重点支持企业;“全国安化黑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骨干企业、“安化县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示范单位”;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怡清源黑茶产品在市场上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怡清源总裁简伯华表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为湖南省龙头企业,怡清源人将以新厂竣工落成为起点,励精图治,发愤图强,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黑茶产品,为安化黑茶产业、湖南千亿茶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记者 赵光辉)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