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山楂决明子茶,润肠清脂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怡
2018年11月0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享受了丰盛的美食过后,是不是在为自己丰腴的身材犯愁?今天教大家做山楂决明子茶,帮你清理体内多余的脂肪。

取山楂干15克,决明子10克,绿茶2克,清水700毫升,冰糖适量。将山楂干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钟后,用清水冲净。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和决明子,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煮10分钟,然后放入绿茶继续煮5分钟。放入冰糖搅匀,然后用滤网将茶滗(读音:[bì])出即可饮用。

冰糖的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使用,我一般会选择黄冰糖,放两小块,白色的冰糖效果也是一样的。这款茶酸甜可口,山楂、绿茶可消食、清脂,有很好的瘦身作用;决明子有清热、润肠、通便的功效,将3种原料混在一起制成茶,可增强脂肪代谢,为身体减负。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