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中国茶艺现状与未来”研讨会在江西婺源举行

赵光辉
2018年11月13日15:17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茶艺现状与未来”研讨会在江西婺源举行

11月11日,一场聚焦中国当代茶艺现状与未来的大讨论,在江西婺源上晓起村举行。作为由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婺源皇菊茶文化节暨五届晓起皇菊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中国茶艺现状与未来”研讨会以辩论的方式展开。十余位全国茶界知名专家、茶人围绕“什么是茶艺”“怎样才是合格的茶艺师”“茶艺表演要不要存在”和“茶艺培训该怎么进行”四个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这在中国茶艺界还是第一次,开启了茶艺建设在反思中前进的新旅程。

当天,参加讨论会的嘉宾有: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名誉院长、著名茶文化专家王旭烽,中国高等院校茶文化教材编委会主任、西安六如茶文化研究所所长林治,中国茶文化学首倡者与理论奠基人、著名茶文化专家余悦,中华茶人联谊会副理事长、泊园品牌创始人张卫华,中华合作时报社《茶周刊》副主编赵光辉,“潮州工夫茶艺”非遗传承人、“潮州单丛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叶汉钟,《老茶鬼》品牌创始人徐盛伟,广州斗室茶生活馆创始人、文化旅游专家瞿逢,真如堂品牌创始人、洵堂主人伍一洵,江西省茶叶协会会长黄光辉,江西省茶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叶红,南昌大学茶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齐玲玲,中国孔子基金会茶文化推广大使、国家一级评茶师戎新宇,作家、茶文化学者《中国白茶》《美人诗里的中国史》作者周滨,素业茶院创始人、浙江大学茶艺教练、中国大学生茶艺团团长陈燚芳,贵州茶馆业协会会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王怡灵,重庆江风茶道创始人兼掌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魏自建。大家围绕茶艺的现状与发展,从不同的专业角度、从业经验出发,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气氛热烈,持续了一整天。对很多涉及当代茶艺的重点问题和焦点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讨论会实现了发现问题、增进交流、探索途径、推动发展的初衷。(记者 赵光辉)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