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清华大学学生团队赴福建福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朱乃章
2019年02月01日15:38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清华大学学生团队赴福建福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月21日,清华大学茶文化协会学生团队一行15人走进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福鼎市点头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当前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状况。学生团队一行先后走进芳茗、董德、六妙三家龙头茶企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芳茗茶业有限公司,学生们走进萎凋车间、紧压茶生产车间,观摩福鼎白茶制作工艺,了解茶文化知识。 在董德茶业有限公司的白茶体验馆, 公司董事长董史穗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福鼎白茶的独特工艺、品质特点以及福鼎白茶文化。学生们在公司员工的指导下现场冲泡福鼎白茶。在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学生们参观了六妙白茶展馆展区及非遗传承展室。相关人员介绍了六妙近几年在白茶文化传承、推广上做出的成绩。

  据了解,清华大学此次开展“走进中国白茶之乡——福鼎站”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该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包括公共服务、社会调研、公益志愿、创新创业等。 (朱乃章)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