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露茗堂:邂逅千年茶哲学  重现御茶之光

2019年02月15日10:39 |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露茗堂:邂逅千年茶哲学 重现御茶之光

  露茗堂创始人Marie Amiand,18岁从法国来到中国。她深深地被中国文化所吸引,决心定居中国,一住就是18年。而她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喜爱,已然让她成为半个中国人。

  因为紧张的生活节奏和环境的影响,玛丽的身体亮起了红灯。在配合治疗的同时,医生建议她多喝绿茶,之后她养成了喝绿茶的习惯,身体也明显得到了好转。由此,开启了Marie与茶的不解之缘。

  因为对绿茶的热爱,2012年,Marie专程来到御茶的起源地杭州龙井,当漫步在静谧壮丽的龙井茶谷,Marie感受到久违的宁静和自在,身心都获得了治愈。也正是这一次美丽的邂逅,让Marie感受到了中国千年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拥有着丰富化妆品工作经验的她,决心打造一个以茶为主题的护肤品,并给它取了个富有茶韵的名字“露茗堂”。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在护肤中感受到茶的强大治愈力,并将中国的茶文化传承发扬下去,乃至传播至全世界。

  2012年的这次旅行,Marie偶遇了位于龙井山上的御书楼,Marie被这座充满历史感的建筑深深吸引,并得知这正是乾隆皇帝茗茶作诗的地方,并将龙井赐为御茶。此后龙井茶声名远播,著名的杭州龙井也成了中国茶文化的中心地带。

  深爱着中国茶的Marie,怀着对茶文化的深深敬意,决定把乾隆御书楼作为露茗堂工坊,这也成为她品牌灵魂的所在地。

  承载着中国千年茶文化与茶哲学,Marie邀请中法知名设计师明合文吉夫妇对御书楼进行了两年的精心修缮。在保留古迹与生态平衡的同时,让御书楼的整体色调风格能够融入到景区中,将中国茶文化与法国设计理念相融合,唤醒这座沉睡千年的建筑,御书楼从此成为露茗堂的灵魂之地和品牌工坊,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在这里,不仅能够发现茶叶的神奇护肤功效,更能品尝到新鲜的龙井茶叶,了解龙井乃至杭州的名胜风景。御书楼,这道美丽的龙井风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御书楼作为露茗堂的灵魂地与设计源泉,承载着展现露茗堂品牌文化和哲学的作用,露茗堂与御书楼仿佛注定成为一体,互相作用,共同传承和宣扬中国茶文化;而露茗堂也将御书楼视为瑰宝,精心维修呵护,使其保持最好的状态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