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乌龙茶国际标准获得ISO立项

2020年07月14日15:57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龙茶国际标准获得ISO立项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5月6日,记者从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获悉,近日由我国负责召集研制的乌龙茶国际标准项目在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开展新工作项目立项在线投票,并顺利通过投票成功获得立项。

  据介绍,乌龙茶国际标准工作组(ISO/TC34/SC8/WG7)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食品标准技术委员会(TC34)茶叶分技术委员会(SC8)为做好乌龙茶国际标准研制项目于2015年成立的,该工作组由福建省ISO注册专家、福建农林大学孙威江教授当组长,由中国、英国、日本、斯里兰卡等8个国家的26名专家组成。

  乌龙茶国际标准工作组成立以来,共收集全球乌龙茶产销区420份乌龙茶样品,检测分析获得约6000份相关数据,现已明确乌龙茶定义、工艺及基本特征,初步完成了国际标准工作组草案的编制工作。

  业内人士指出,积极参加茶叶国际标准化活动、牵头或参与茶叶国际标准制定,对推动福建省名特优茶走出国门、帮助福建茶企有效应对国外技术贸易措施,提高福建省茶叶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