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展粤茶文化,显特色品牌 广东创建茶园标准化示范基地

2018年12月12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茶业频道
小字号

12月11日上午10点,广东茶文化展示平台暨省级生态茶园标准化示范基地揭幕仪式在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举行。

广东茶文化展示平台暨省级生态茶园标准化示范基地正式揭幕

示范基地由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与怡品茗共同打造,包括生态茶园“粤茶源”、茶文化展示“粤茶文化馆”、茶艺品鉴“岭南茶韵”等项目;是集茶叶品种示范园、茶文化、茶品鉴、全程体验的茶叶示范基地。广东省农业推广总站和怡品茗力图将其打造成生态农业与旅游、科技相结合的多元化发展示范推广基地,成为粤茶品牌建设及英德红茶的展现窗口。

据英德市怡品茗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军华介绍,未来怡品茗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示范基地引领全省生态茶园标准化创建,加强品种引进选育与创新研究,丰富茶叶品种资源圃,完善基础设施,细化绿色生产管理措施,联合科研机构集成茶叶绿色高效栽培生产技术规程,从而达到整体提升广东茶叶的品质,推动广东省生态茶园建设,做大粵茶品牌,推广粤茶文化的目的。

示范基地以茶为媒,建设成集种茶、采茶、制茶,品茶、茶艺、培训、旅游、学术研究为一体的茶旅融合场所,把茶产业发展与茶园观光、采茶制茶体验、茶叶加工、禅茶文化等有机结合,发展出自身茶文化特色的茶旅融合旅游项目,真正将生态茶园转化为旅游经济,将绿园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目标。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罗雪梅(左二)与广东怡品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飞龙(左一)进行签约

通过展示平台这个窗口,市民可以了解到广东茶产业的历史发展及现状、英德红茶的发展历程、粤茶品牌历程等精彩内容,旨在宣传粤茶文化及怡品茗英德红茶品牌,提高粤茶品牌知名度、辨识度,重点突出自身特色与优势,通过走“差异化”茶叶发展路线,强调与国外传统茶叶产品在采制、加工工艺及品质风味上的区别,打造突出个性、彰显特色的广东品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