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品鉴龙井、品茗茶香 京老舍茶馆邀茶叶专家为市民传授茶鉴别技艺

2018年12月1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茶业频道
小字号

二十四节气中冬至将至,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普及茶叶基本知识,12月11日下午,老舍茶馆邀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新昌县茶叶总站农技推广研究员、国家一级评茶师、茶叶专家孙利育为北京市民普及龙井茶品鉴知识,讲授健康饮茶方法。

在品鉴活动中,孙利育就大佛龙井茶的历史、产地生态环境、生态管理、加工工艺和茶叶品饮方式、新茶与陈茶的鉴别、茶叶的储存方法以及茶与健康等话题与居民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针对大佛龙井茶的品质特征,孙利育介绍:“大佛龙井茶干茶外形扁平光滑、尖削秀美,色泽绿润、清香扑鼻。茶汤滋味鲜爽甘醇,饮后唇齿盈香。”在茶叶的品鉴中,观其老嫩、条索、色泽和净度是外形品评的四个因子,而汤色杏绿清澈、香气清香持久带兰花香、滋味鲜爽甘醇和叶底清澈明亮则为内质品评的四个要素。部分居民还参与了茶叶品评环节,近距离感受不同品种、不同等级的大佛龙井茶。通过品鉴大家纷纷表示,茶的世界很精彩,本次活动受益良多。

活动当天上午,孙利育还为老舍茶馆企业管理层和员工就大佛龙井茶的品种、等级划分、品鉴、审评和准用证申请等内容进行专业培训,提升企业在质量环节上的把控技能。大碗茶公司茶叶质检小组、商品部、茶庄、茶院、行政部、后厨部等11个部门的40余位员工参加。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