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一带一路”国际茶叶高端对话暨咸阳茯茶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06月2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茶业频道
小字号

6月22日上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茶叶高端对话暨咸阳茯茶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陕西省咸阳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月为,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杨青,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斯特潘.奈特尼娅,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萨帕斯·帕瑞拉,肯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爱德文.李默以及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等茶界专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陕西省茶叶协会会长纪晓明以及茶企代表、世界主要产茶国企业、茶叶组织、驻华使节、媒体记者等近300人相聚北京,共叙茶缘、共话茶事、共谋茶业。

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指出,茶文化作为最典型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符号之一,在文化交流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悠扬古乐,氤氲茶香,品茶、赏艺、叙谈文化、共商友谊……茶,这片叶子,不仅将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精髓推向世界,更将提倡绿色健康新生活与世界分享。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助理杨青在发言中讲到西城本身并不是产茶区,但作为首都核心区,西城区充分发挥优势,经过多年发展,将马连道街打造为“中国茶叶第一街”。陕西省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月为就咸阳市的茶产业概况与大家做了分享,他表示,十多年来,全市茯茶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重新焕发生机,产量产值高速增长,产业初具雏形,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随后,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斯特潘.奈特尼娅、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萨帕斯·帕瑞拉、肯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爱德文·李默等海内外代表围绕本国茶叶产销形势、茶品牌建设等方面相继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全球茶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并期望借助此次2019北京国际茶业展的平台,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共同推进世界茶叶贸易的发展。

本届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精神,按照首都功能定位-国际交往中心的需要,本着“共饮一泓水,振兴世界茶”为宗旨,邀请茶叶生产国与消费国参加高峰对话,旨在加大产茶国与消费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拓宽茶叶对外贸易,助力乡村振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