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全国茶文化书法精品展在贵州开幕

2019年11月07日14:05 | 来源:人民网-茶业频道
小字号

2019年11月6日上午10点,国盛茶兴,翰墨寄情——“正山堂杯”全国茶文化书法精品展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兴义市黔西南州民族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楹联学会、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和黔西南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由黔西南州书法家协会、黔西南州民族文化中心和正山堂书画院承办,由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肖良平、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黔西南州政协主席陈国芳、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黔西南州政府秘书长段棚、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局长徐祖荣、黔西南州文联主席桂兵、黔西南州文联副主席岑岚、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普安县政协主席孙友林、普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华禹、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综合管理部副主任韩丹、黔西南州民族文化中心主任金漫、《书法导报》社长王荣生、《青少年书法报》社长李月贵、《书法导报》副总编耿书香、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夏春利、贵州正山堂普安红公司总经理罗绍江、“正山堂杯”全国第四届茶文化书法展获奖作者代表秦朋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引来了兴义当地书法、美术界的艺术家朋友及茶界代表、媒体记者们的热切关注。

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正山堂书画院成立5周年纪念,本次展览以“国盛茶兴,翰墨寄情”为主题,展出书法作品111件。这些佳作均是来自于历届“正山堂杯”全国茶文化书法大赛的获奖之作,正山堂书画院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茶文化体系,并先后举办了金骏眉诗词楹联大赛、茶文化书法大赛、全国茶文化书法巡回展览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茶文化与书法文化携手发展的一次尝试,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和探索。作为茶文化宣传推广的先行者和探索者,正山堂将茶文化和楹联、诗词、书法等形式相结合,极大的丰富了茶文化的内涵。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正山堂也在大力助推茶叶行业的复兴,携手各地推广当地的特色茶,正山堂·普安红就是其中的成功典范和佼佼者。贵州作为茶源之地,饮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展览落户贵州,意在为贵州乃至中国的茶文化增添新的光辉一笔。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