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茶业频道

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将于11月18日开幕

2020年10月24日15:52 | 来源:人民网-茶业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下午,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勐海县人民政府、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首先介绍了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的基本情况和本届年会的突出特点。他表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在供销总社等部委的悉心指导下,主办方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筹备,终于将在下个月迎来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的开幕。他介绍,在年会期间,围绕“健康中国·科学饮茶;茶王勐海·世界之恋”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卓有特色、主题鲜明的活动,突出中国茶叶行业发展的四大方向,即,着眼未来,谋划发展路线,推动茶产业双循环模式打造;聚焦三农,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进一步发挥并提升茶产业的扶农、助农、富农作用;产销对接平台,挽回前期行业损失,提振行业信心;科学饮茶,引导行业共同宣传科学饮茶观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中共勐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影就勐海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和年会筹备情况进行发布。他表示,勐海县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千亿云茶产业”战略,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以品质第一、效益优先、绿色生态、安全高效为导向,努力朝着品质优越、布局合理、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规模化普洱茶核心产区方向发展。

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的年度经济盛会。会议始于1984年,原名为“全国茶叶经济信息网年会”。2005年,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批准,会议正式更名为“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并开始实行申办制。截至目前,已有全国十四个地级市政府承办过经济年会。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领导下,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向中华茶人乃至世界茶界全面展示了中国茶业经济的发展全貌,彰显着中国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将于11月18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开幕。届时,国内外茶叶骨干企业及行业组织将齐聚一堂,交流茶业发展经验,探讨产业未来发展。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